close

心店 v.08  

 


我,微笑,終於,有了這麼一個人,懂。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其實我還蠻厲害的喔!別看我人小鬼大,我的心臟可是有練過的喔!”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可以對他說。

 

”我媽其實在我很小就過世了,爸爸一個男人沒辦法照顧我和哥哥啊,所以我是在叔叔家長大的,雖然叔叔和嬸嬸都對我很好,但也總是別人家啊,所以我從小就很懂禮節喔!你知道,就是要表現有禮貌,見到長輩就要叫人,明明自己很喜歡的東西也要讓給堂弟的那種禮節喔!”


我看著他的眼睛,繼續說。


”我爸曾經走到鬼門關三次喔,那個時候,我嚇死了,直愣愣地發傻,一個字也說不出來喔!跟個笨蛋一樣。不過沒辦法啊!我只是一個勁地想著,爸爸如果也走了,我和哥哥該要怎麼辦。所以我是真的懂喔!我是說,你說你爸走到鬼門關的時候,我說不可能無所謂,我是真的懂喔,不是只是嘴巴說懂的那種懂!”


”然後,我去過很多地方打工啊!高職畢業那個暑假,我在路上收到一個傳單,上面寫著可以到澳洲打工渡假,然後我就一個人飛去了喔!我其實也沒有那麼勇敢,所以還帶著陪我長大的小熊一起去,想家或孤單的時候我就抱著小熊哭,真的就一直哭喔!有的時候啊,就是會覺得孤單到快要死掉啊!有一次還是在一群羊中間喔!你說我怪不怪?居然在一群有著軟綿綿羊毛的羊中間覺得孤單得快要死掉耶,還一邊哭,一邊跟羊碎碎唸說:『幹嘛長羊毛啦!』,可是明明是我跑去那裡的,羊如果會說話的話,或者如果真的有羊男的話,大概會說:『這女人真是莫名奇妙!』之類的吧,哈哈!說起來我還真奇怪。”


我捉了捉頭,吐了下舌頭,看了看他。

 

他笑著,沒有想說話的樣子。我繼續講!


”然後,我遇到一個人。對了,因為我只是我自己,所以我只能講我的部分。”


”因為是一個人任性地飛到澳洲的關係,所以什麼都得靠自己啊,就算因為水土不服而生病著,曾經病到都站不起來哦!我想我應該差點爆肝死掉吧?但也還是硬著頭皮在很偏僻的小旅館裡打工,我常常傻呼呼地一個人在櫃台練習微笑。很奇怪吧?但是我覺得服務業就是要笑啊。就在那裡,我遇到了一個人,沒有太早,沒有太晚,就是剛好在這個時候碰到了。有的時候,你會遇到一些人,非常快速地就能知道他和自己合或不合,跟認識的時間長短其實沒有關係,就一些簡單的小事,就會知道了,甚至是無法對人說明的那種知道。跟這個人就是那種極快速地熟稔的那種喔!快速到,覺得可以了,如果是這個人,應該可以長久相處下去大概不無聊吧,之類的!但不是像什麼百分百的那種哦!其實怎麼可能會有百分百這種事,有70 80分就已經算很不錯了,可是會覺得有可能一起創造出 90分那樣的感覺啊。我其實連未來都想得很遠了喔!甚至悄悄買了『一百個非去不可的地方』這種書,心裡想著這裡和那裡什麼季節要去。不過啊,故事總是這樣啊,因為這個這個原因,因為那個那個原因,或者根本沒有原因,我們沒有要在一起,但也沒有離開哦!我們很close,也不close,也就只能說『我遇到一個人!』這樣模糊到一個極至的形容詞。”


”後來我就回來了~然後就進了現在的公司。好囉,這就是我的故事。” 


我看著他,心想:這人怎麼了,又或我怎麼了,他問了一句話之後,什麼也沒說,我卻劈哩啪啦地講了那麼多。

 

他直直地看著我的眼睛。

 


「為什麼妳一直都笑笑的?」

 


”一直都笑笑的,是因為怕哭出聲音。” ..............

”哈哈,嚇到了吧~從書裡偷來的句子啦!”

 


叭嗒! 一個低頭,眼淚掉在地上。要命!
但我也沒有辦法抬起頭,我沒辦法再看他的眼睛,眼淚止不住。

 

他從櫃台裡走出來,走到我面前,讓我的頭抵著他,摸著我的頭,讓我哭。

 


「在我面前,妳只要作妳自己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