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因為朋友 ML 結婚認識了 Katie.

2008/10/03 Katie 寫了 mail 給我:

真不敢相信以前在台灣每天一、兩杯飲料100元就沒了,現在我居然只喝水,光用一百塊就可以讓三餐吃得很營養,像是買豬肝、高麗菜、青江菜、蛋、牛奶、土司、水梨,很柴米油鹽吧!雖然要節約,還是不能忘記自己是孕婦的身份,有營養均衡,我吃的比台灣健康,請不用擔心我。


隨著時間緩緩的流逝,我的生活越來越簡單,沒有任何必要做的事情、只是做菜、聽音樂、看書,很多很簡單的事情就可以讓我開心很久,像是成功的研究出花枝羹作法、有人打電話給我之類的。L君的學生生活很單純,只有台灣的政治新聞會讓他激動。而我,沒有網路,連考試報告都不用,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單純的兒童,每天過著平凡的生活,漸漸地,也不太會覺得無聊、退步了。

這種心境在每天打坐時特別明顯,自己的心越來越純淨、乾淨,我開始喜歡這種很健康的自己、很澄澈、很簡單。每週到外面用網路,打開msn看到很多人的暱稱、大家傳來的簡訊,會想說,怎麼以前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收到的訊息太多、生活很紛擾、煩躁呢?充實有意義的生活是我一直追求的,認真的工作、積極的學習、努力的放鬆…可是我現在開始發現,沒有錢的幸福。

就像傑克和碗豆的故事 不知不覺
寶寶就像豆子一樣漸漸長大
我可以平靜的度過這段時間 實在是難得的幸福
你也要幸福

 

看到這樣的 mail ,心裡滿滿的。

簡單的幸福呀~~

「這孩子會是怎麼樣的呢?」 非常非常期待看到這個孩子。

 

「嘻~ 名字想要叫日生。」Katie 這樣說。噗哧。

 

 

「你好呀!劉小星,終於見到妳了!」 

2009/08/21 我跟七個月大的劉小星初相見 。

「我覺得我們家小星喜歡妳耶!」Katie 說。

「當然囉!我是孩子王耶!」一點都不害臊 哈

 

 

 


 

 

 


也沒想到,四個月後,我到劉小星的家陪她玩。

 

嘖嘖.. 

這神情,融化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