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

 

 "請問,可以借腳踏車嗎?"

 

 

 在開幕式結束之後,突然有二個人以字正腔圓的普通話走了進來辦公室,一聽便知道那是北京來的『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成員。

 

 

 ”可以借腳踏車嗎?我們早上勘景勘了二個小時,才走完糖廠的一小部分,所以想要借腳踏車去勘景。”

 

 

 ”我們第一次來到這裡,什麼也不知道.....

 

工作人員領著元真和馬駿往外走,我一邊工作著一邊聽著對話聲音愈來愈遠,心裡其實是知道他們可能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就如同我在國外旅行一樣:剛開始,會不知所措,會連一瓶水要去那裡買都不知道。那一天,在我離開糖廠的時候,瞥見工作人員和元真騎著腳踏車在鎮裡繞著,知道他們會被照顧得好好的,就如同我在異地被照顧一樣。

 

 

 

再一次見到各個團隊其實己經是首映當天了。在『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交片之空檔,跟成員聊了一下,

 

 

”你們都是頭一次來台灣嗎?” 我問。

 

 

開朗的憶嵐笑著說:「不是,她(指著元真)是台灣人,我們其它的都是頭一次來。」

 

 

我這才知道原來元真是從台灣拿到北京大學的獎學金到北京去唸書的,也就這樣認識了憶嵐、馬駿...等。

 

 

 

”那,對台灣感覺怎麼樣?”

 

 

「文化跟大陸很不一樣,台灣女生都特溫柔!!」

憶嵐又說,「講話都溫溫軟軟的,不像我們,慓悍婆子,哈哈哈...

 

”不會吧?還好吧?!”

 

「片子裡就可以看到真面目了,特""的!」 (突然所有成員互相看了看)

「妳知道""的意思嗎?」

 

 

 我聽過!但是我不太確定意思!



憶嵐正解:

在這裡是個形容詞,原意是動詞

一般用法是:啊,我被雷死了!或者是被雷到了

就是一件事物由於過於奇怪或者詭異,讓人產生了被雷劈到的感覺

 

我們的片子在後面字幕的地方,有個厰標,叫做“都雷死” 哈哈..

  

 

“那,覺得金甘蔗怎麼樣?昨天晚上有睡嗎?”這話一問,全部都笑了。

 

 

「很辛苦!但是好開心!在大陸沒有這樣以一個鄉的當地文化為背景來拍電影的,也認識了很多電影同好,所以好開心!然後,工作人員都好照顧我們,東西也都好好吃,全部都變胖了!」

 

(全部的人點頭如搗蒜)

 

 

 

 

 

首映的晚上,看到片子我就笑了,很有趣啊!!

 

令我咋舌的是,成員中幾乎每一位都當過導演!也不難理解14個獎項入圍次數高達10次,而到最後,那句「人作孽,猶可活;豬作孽,殺無赦」成了全場觀眾都跟著呼喝的台詞吶!

 

除此之外,在其它團隊上台領獎的時候,多個團隊都感謝這一群北京朋友的幫忙

 

 

金甘蔗,打破的,也許不只是十度的低溫吧?

 

未名靠不靠譜青年團 

 

 

以下,是憶嵐的金甘蔗短篇感想

(所謂短篇,就是之後可能還有長篇喔! 嘻!XD


此次赴台参加金甘蔗电影节,得到了许多领导老师同学朋友家人亲戚的帮助和支持,整个团队人员也非常优秀气氛融洽,最后的结果也令人满意。

对我个人来说,一是能够拍片子,很高兴(我只要拍片子就高兴);二是实现了一直以来要和马骏合作的愿望,折腾出一部CULT乡村爱情神怪片;三是趁机溜达了一圈台湾,结识了一帮港台热爱电影的同龄朋友;

最后,感谢剧组成员对我工作时狂暴情绪的容忍和谅解。感谢周老师在最初知道这一活动时对我的鼓励。感谢我的导师李迅老师从头到尾对我的大力支持。感谢亚玉在关键时刻帮我办理手续。感谢中心外事办、总局外事处的老师们,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赶出批文。感谢台办领导。感谢公安局出入境办公室的校友庞博。感谢台湾桥头文史协会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桥头的父老乡亲们。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我的父母。

 

後記:

在影片放完以後,我去洗手間,都有人上來問“請問,你是那頭豬嗎?”我只好回答“啊,是啊,我就是那頭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