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甘蔗,英文名字是 Golden Sugar Cane ,我就簡寫為 GSC 囉

 

2008/2/2 是我第一次去了橋頭糖廠,那天是第三屆的首映及頒獎典禮。會知道金甘蔗是因為光點去當寫手,看著官網部落格裡的一篇篇文章,看著各組人馬的拍戲點滴,發現果然拍戲的是瘋子,七天現地拍、剪、播,太瘋了!

但是!我欣賞瘋子,我想去看看他們怎麼瘋!於是就去了!

第一次去橋頭,就被雨豆樹深深迷住了!老舊的門牌訴說著古老故事,樹影婆娑映入防空洞,讓人幾乎要眯著眼,細看會不會樹影搖動之間晃出什麼什麼來~而這個影展,果然很瘋,但令人十分印象深刻,到現在我仍然記得第一次看到《郵差》、《十一區》等片的驚嘆。

後來,聽說其中一位
導演拍了部鬼短片,時間嘟嘟好就去看了首映,時間嘟嘟好就一起吃了晚餐。結果這位導演今年就變成了影展的主辦人,有沒有那麼嘟嘟好?! @.@


「如果只是一個聚會,你會不會特地回南部一趟?」前幾天同學聚會的時候,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如果我知道2008/9/13陳導那個“聊一聊”的邀約不只是聊一聊,會不會還是去?答案其實應該還是會吧?呵呵...


九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


一月十五日。


日子居然也就快速地過了四五個月,到達影展開幕的前二天,知道總部裡應該忙成一團,一邊忙碌著個人的工作,一顆心其實早就飛揚不定,飛到糖廠跟大家在一起了,「要收成了耶!」有點興奮,有點捨不得。

一月十六日,晚上七點,拎著我的行李,抵達總部,大伙果然是忙到不行,那天一直到凌晨一點,總部的燈才熄滅,政億還在盯開幕舞台的架設。……



 


開幕。

持著相機的我一退再退,仍舊無法將join的所有人納入鏡頭裡,那一刻其實有著深深地感動。

「哈囉!是你們呀!終於見面了!」

 

(photo by 光點)

 

 

不過,在側寫之前,要先說聲不好意思。

 

由於在北部工作,能夠跟參賽團隊和工作人員互動的時間其實很有限,身負工作再加上記性不好,我只能從我的印象裡說出我記得的故事了。

 

一定遺漏非常多,不好意思。

 

 

 

所有團隊的背景及側寫可以參考志鵬老師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