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顛覆空間 

 顛覆空間的《隨想曲》,應該是,今年的團隊中,我最早有熟悉感的。因為阿貴去年在《郵差》裡飾演了男主角,後來偶爾有到他的blog 潛水,在尋找寫手幫忙寫稿的時候,直覺就想到阿貴了,他也真的很有義氣,不只寫了推薦文還先將《隨想曲》的原創劇本公開啊!真是太感謝了!也真是讓人很期待看到《隨想曲》。

 

 

首映當天跟阿貴聊了一下,也聊到對於這一屆和之前參加的感想

 

「去年沒有參加的主要原因是?」導演王政一在第二屆編導『Once Treasure』獲選最佳導演和評審團獎,倒是阿貴去年到橋頭探班,卻意外加入《郵差》的演出,《郵差》更獲得第三屆的金甘蔗獎、最佳導演、最佳美術、最佳攝影。

 

『去年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作業來不及,只好忍痛放棄,所以我們今年準備很充份,想要把它搞大。』

 

「你覺得這幾屆有什麼不一樣嗎?」

 

『橋頭變了很多!白屋、老街,還有捷運,跟去年就很不一樣。』

 

                                                                                                         

但是其實不得不誇顛覆空間心機重!在等待團隊交片的時候,所有在場的人看到這個陣仗全部都圍了過來,反應都只有「哇」!

  

 顛覆空間

 

 

「你們什麼時候去弄了這個啊?」 我問。

 

『前天吧。』阿貴說。

 

wow!這樣,花了不少錢吧?」

 

『還好,都還在預算內。』

 

對話這麼短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還一直在看poster,而阿貴一直在笑。

 

 

 

「你們的主角都很好看耶!男的帥,女的美,連小孩都可愛,那裡找來的啊?」

 

『呵呵….我們真的做了很多事,我們從11月寫了劇本,然後試鏡了很多人。』

 

 

從對話和他們準備的東西裡,是可以感覺顛覆空間準備得相當完整的。再加上之前就聽說參與《隨想曲》的苡喬是《亂青春》的三位女演員之一,而我其實是知道《亂青春》有入圍第21屆東京影展的「亞洲之風」影片和入圍第五十七屆曼漢姆國際影展(The 57th 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 MannheimHeidelberg 2008)的正式競賽單元,加上連財大哥跟我說他們是用數位相機(CANON 5D MARK II)拍的,所以對於《隨想曲》真是好奇百分百。

 


 

看片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那色調和感覺,到底跟那部電影或偶像劇很像?我草草地在筆記本裡寫下《九降風》和《生日快樂》,我其實不太確定,但是腦袋裡就直覺得地出現這二部片名。而那三段故事以著一些小小的連結串起來,讓我想到近期看過的《流浪神狗人》。

 

阿琪說:你第一志願,我第八志願,好遠

 

阿勳說:如果覺得遠,就真的會愈來愈遠

 

融掉的冰棒,和無法說出口的話,只好一口舔掉

 

無聲的“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很熟悉的都市女子忙碌和家人的等待,

Rita 看到媽媽的表情,讓我想到在高鐵站等我的耍笨老爸 :)

 

 


  

十四分鐘,三段故事,很舒服,很享受。

  

 

後想跟幾位說一下:

 

阿貴,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一些努力,大概也不輸魏德聖導演的小導演日記吧

我有聽到朱老師問你三千天拍得怎麼樣,其實我也很想問。

加油啊!!期待看到你的大作在戲院上線!

一導演,在台藝大的網站有看到紅榜,其實還蠻期待24歲的王政一和顛覆團隊拍出《隨想曲》,未來,5年或10年之後,如果還在這一條路上,會拍出什麼樣的東西呢?很想拿把椅子等著看。

 

苡喬,那種"在橋頭不是自己,離開橋頭自己就一點點回來",其實我懂喔,很多人也都有相同的感覺,橋頭大概是個神祕又神奇的地方吧。祝《亂青春》大賣!

 

吉慧,謝謝妳那時候讓我拍照啊,然後要說聲不好意思,因為典禮結束太累了,在捷運車站擦身而過,忘記恭喜妳得到最佳女演員獎了!恭喜啊!期待看到其它演出

 顛覆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