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安,你店裡那麼多東西,有沒有什麼東西是非賣品啊?”


這天的天氣很冷,海安用友人從英國買回來的茶泡了杯奶茶給我,我握著手中溫暖的瓷杯,問著坐在對面的海安。我喜歡喝這樣奶味很重的奶茶,啜著的時候隱約有咖啡香的錯覺。

 

「有啊,不過是未成品。」

”喔?”

「那是一顆心型的石頭,是可以用來刻成印章的石材,暗紫色,閃閃亮亮的,那是偶然從一個蓄滿白鬍子的先生那裡購來的,老先生說:『你可以買了,然後刻上你喜歡的人的名字。』老先生恐怕也是浪漫份子吧,因為這句話,我一口買了近一千元的幾個印章石。」

”你會自己刻印章喔?!好厲害喔!”

「也沒什麼啊,只要找一把夠好的刀,先描繪好你想刻的字,然後一筆一筆地刻劃下去就好了。」

”不會刻壞嗎?”

「也會啊,一個用力過度,就有可能刻壞了,我還曾經一個不小心就割到自己了。」

”啊!那怎麼辦啊?!”

「就止血就好了啊。」

”不是啦,我是說印章啦!誰管你啊!”

「哈哈,就用砂紙磨掉再重來一次就好了。」

”講得那麼輕鬆。不過,你說還是未成品?”

「嗯,我還沒在上面刻字。」


海安講這句話之後,便安靜地低下頭喝奶茶。空氣變得有些奇怪,是有著什麼故事吧?會是什麼樣的故事,讓他用一個巨型的透明防護罩包圍住自己,不讓任何人靠近,那模樣似曾相識...。很多的問句湧現,卻沒想到海安一個抬頭,我們四目相接,我愣住了,一片空白。

”呵,呵呵,這個奶茶真好喝!” 我活像個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