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店03  

 

「海安海安,我又來了!」

 

因為海安爽朗的特質,到這家店閒晃聊天好像變成了一種習慣,一週總是要來一次。

 


”哈囉!天氣這麼冷,妳穿裙子不冷嗎?”

「冷啊,可是再冷也還是要美美的啊,你沒聽過”愛水嗯驚流鼻水”嗎?」

 

”你們女生的錢真好賺耶!”

「拜託!裙子短比較貴好嗎!」

 

”哈哈哈,好啦,搞不懂妳們女生! 對了,上次那個禮物,妳的朋友喜歡嗎?”

「她很喜歡,謝謝你!」

”那就好!”

 

突然發現今天店裡大概有四.五個穿著制服的高中女生。看起來應該是因為今天期末考,所以在這個時間出現在這裡。

「你今天生意看起來還不錯耶,那麼多客人!」

 

”她們啊,她們也是常客,下了課總是喜歡到這裡來逛逛,像妳一樣啊,老是問我一堆機靈古怪的問題

 

「我哪有?!而且反正你閒著也是閒著,有人來陪你聊天,你要感恩好不好!」

”那不就,感恩感恩!”

 


「哈,啊,對了,我今天想跟你買上次那個心型的燈



”那個燈啊?已經賣出去了哩,妳上次來我不是拿出來給妳看嗎?妳走了之後,有個客人上門來,看到它,就把它買走了!”

「是喔,好可惜喔,你還會再進嗎?」

”可能要找找看喔,不知道找不找得到,妳知道,有些東西錯過了,或者時間點不對了,就再也找不到了,就算是找到一模一樣的,也還是不一樣。之前有一個男客人,來買了一個很棒的瓷器,後來不小心打破了,請我幫他再找一個,我找了二個月都找不到,只好請陶瓷廠幫我特製一個,請客人來拿的時候,他就這樣抱著那個瓷器在店裡大哭了起來,口中唸著:『不一樣了!不一樣了』,後來才知道,他買那個瓷器是送給他媽媽的,而他媽媽來不及等到瓷器製好就過世了。”


”喂喂!妳眼眶泛淚啦?妳雙魚座哦?!”


「怎樣!不行哦?!」 咦?好像沒聊過星座啊。

 

”好啦好啦,只是,要跟你說,那個燈我要找找看,那是我在克羅埃西亞買的...

 

「克羅埃西亞?那是在那裡啊?」

 

”克羅埃西亞,在亞得里亞海東岸,隔著亞德里亞海,與義大利遙遙相望,大概是台灣的1.5倍大,這樣的一個國家,居然有七個國家公園和五個國家自然保護區喔!”


”去到那裡,感覺很像停留在中古世紀,每一塊石頭都有故事,那裡也有古老的羅馬英雄,威尼斯的商人,百年歷史的教堂。”

「感覺好神祕喔!」

”嗯!不過感覺很放鬆喔,讓人想黏在那裡不想走。”

「嗯!我懂,我前一陣子去馬祖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覺。」

”喔?”

 

「我跟朋友住在北竿的芹壁村,那裡還保留著古老建築,有的牆上都還保留著戰爭時期的彈孔。老村長說,這些房子有的清朝明朝就己經有了,從建築的雕飾就可以看出以前是不是大戶人家之類。在那裡,覺得只要有一杯咖啡就可以發呆一天,而且老闆也準備了很好的傢俱,讓人躺了就不想起來了!」

”嗯!聽起來是個很棒的地方,我改天也去玩玩。”

「夏天去好像比較好喔!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又冷,風又大。」

”好!

 

「會有出國的感覺哦!

 

"嗯!有的時候會覺得,台灣真是神奇,那麼小一個島,卻有著這麼不一樣的各種樣貌。”


「對啊,有朋友從國外來,因為時間短但選擇太多,簡直不知道該要帶去那裡玩呢!而且,即使是同一個地方去過很多次,跟不一樣的人一起去,記憶就完全不同呢!一起擁有的時間和記憶,像是擁有一顆獨特的星星,那麼特別。」

”哈哈,對耶!有唯一性。像小王子和他的玫瑰一樣。”

 

他突然提起小王子,但我卻想起了狐狸......。

 


"ㄟ!不好意思!那群小女生好像要找我,我過去招呼一下喔!"



好!你忙!我先走了!

 

ㄟ!妳!還是穿多一點啦!”

「好啦好啦。我又不..」才正要講不冷,打開門,哈啾!

bye bye bye by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