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遠鄉遇見你

那是深植在我血液裡的花朵

海一般的思念滿溢


9月,在澳洲看到梅花的時候,心裡湧著這樣的句子。




2012年1月1日,清晨七點,我在 KID 家醒來,因為是很熟悉的朋友,所以很安定。我悄然起身,看著前一天活動的重播,一併跟它說再見。

那是我 2011年最重要的一項工作,但也是工作那麼多年以來,最令我不安的工作,因為有很多的不確定因素導致我在活動前一天晚上都仍然不確定是否會活動一開始就系統全部無法當機。Phoebe 是合作伙伴之一,一些小小的事情悄悄一起討論著,然後悄悄處理掉。也許是她也不安,知道我也不安,總之在活動的前一天晚上,住宿她家一晚,雖然是初次到訪,卻因為她和她家人的可愛有著小確幸而被安定了下來。(也許是被那一碗好吃的麻油豬肝弄醉了也說不定,據說我有點飄 XDD)

2011/12/31,那一天,忙碌的同時,朋友參加活動打電話來說歡欣,人在加拿大的球的關心,一路南下的秀芷報導著一路看到的參加者....。

那一天,收穫、沉重、歡欣、鬆懈地流淚。

而其中的感覺,借明正《告訴世界我是誰》 裡的話,他其實說得很貼切:

當你專心一志在一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計畫時,你會有一種極度的快樂感,並非瘋狂能形容,因為它同時有一種極度的平靜感並存,就像感覺「Everything is out of control, but everthing is still under my control.」



一晃眼,2011年已經過去了,當某一天在公司電腦開立著新的檔案匣存放新工作時,突然有著一點振動,細想著這一年做了些什麼事,體驗著自己在這些過程中的變化.....:


我發現,我參與了一些對台灣這塊土地而言可以算是很特別的事情:

當現在再看成果,發現做下的決定多半是以參與全體最大利益為考量,然後堅持該往那個方向走。說得很簡易,但其實非常困難,就像「痞子英雄」電影裡說的:「你不知道,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我常常都要打破現有機制,當該機制是積累了至少十年以上的作業方式且跨越多個分枝機構的情況下,就必須不停地說,必須反覆確認各環節認知相同,必須..。然而,經歷著巨大的煎熬,卻也覺得非常幸福,因為在公領域或在私領域都有許多的防護網接住我,有的真的知道該怎麼處理我,並且給我很大的空間。因為被這樣保護了,所以我也覺得要這樣去對待他人。


我發現,這一年,我更勇敢地做自己。

一直是一個想要「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溫和人,但一些時候會勉強自己接受一些不舒服的事或人,總想著「都是朋友嘛」或「這次,沒關係」。這一年裡認識了更多人,也許像《前世今生來生緣》p167說的:「人們會在特定的時間來到我們的生命之中,各有不同的特殊原因,全都跟我們要學的功課有關。」,大家一起經歷了更多事:

有時候會發現有一些孤獨無人聽聞,於我而言,卻震耳欲聾;

有時候,覺得朋友表達自己意見真是帥氣,反身會有點氣自己的溫吞;

勇敢接受一些關係的改變,親近,又或失去,
對於一些關係的失去,不再遺憾,只覺得「我不遺憾」;

在一句「溝通也是一種力量」的支持下,跟家人反覆溝通我對某件事的決定,我高興我沒有再因為知道一定會有反對的聲浪而拒絕溝通;

上街頭,哈哈,是的,你沒看錯,我這溫吞人跟一群朋友一起上街頭去抗議,為這個


我發現,這一年,我玩得好少。

講這句可能會被揍,但我真的覺得我需要再多放空一下下。




我發現,2011年我居然沒有許願耶!


 
 
關於2012,我的願望只有一個:


   身體健康。

   希望輕盈一點;希望作息正常一點。



這樣就好了。

其它的部分,我都覺得還好,我已經知道會有很多的未知和變化,但我確定自己在每一個決定時都謹慎並對決定負責,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