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到我們家的方式寄給你。」

確定要旅行之後,Katie 把一堆交通方式寄到我信箱,從機場如何搭車,到定點之後怎麼抵達他家,寫得一清二楚,真是太仔細啦!但是,確定機票之後,發現有一個問題:最方便的公車是 18:55 發車,而我的班機抵達成田機場的時間是 18:45,肯定是趕不上公車的。正在暗自傷腦筋該怎麼處理交通的問題,跟朋友 AP 聊到要去日本旅行,之前去過東京自助旅行的 AP 立馬咚咚咚丟給我幾個網站,並印好地鐵分佈圖還標好建議的景點資料:

「你可以從成田機場搭京成線到上野(*1),再從上野搭JR(*2)到汐留,再從JR汐留站找百合海鷗線地鐵站..」

「你可以把地圖帶著,漢字都可以通。」


wow~ 這麼傷腦筋的事情居然就這樣解決了啊?


而就在一陣荒亂中收拾東西的同時,同事 Jackie 叫我看電視,一邊扁嘴想說:「收不完了啦!都沒做功課,怎麼還叫我看電視啊?」結果一打開電視,原來是食尚玩家的莎莎到東京自由行

@.@ 也太幸福了吧?!我立馬把筆記本拿出來:



  點菜就手指想要的東西,說:CORE (扣咧)


  不知道要吃什麼,要請老闆推薦就說 o su su ma


ㄎㄎ..... 感覺好妙喔!我連五十音都不懂,什麼功課都沒做,要去日本探險耶!但是,事情處理得異常順利,mail box 裡也有著一堆祝福,我就這樣有點擔心又很開心地往機場出發。


坐在機場二樓用餐,一邊想著有沒有漏掉什麼事情要交待,然後一邊發呆,一邊想著這些日子以來的事情,突然,一個新的工作的想法跑進了腦袋裡,喝了口茶,笑了,知道那是「空隙的產物」。


* * * * * * * * * * * 


很多次,都是在飛機起飛之後,因為空服員用外語(英文,日文..),我才開始體認到我正在出國,這次也是一樣,一直到開始起飛,鄰座的先生看著日文報紙,我才開始進入「出國」模式。這次坐的是日本航空,服務真的很不錯喔,有獨立的電視(有《戀夏500日》及《第九區》),飛機餐超好吃!!


(有人想知道真相嗎?)


出了飛機,下了空橋,被引導到一個奇怪的地方,大家等待著。

「這?是?」

等了一下下,來了一列車,像是坐捷運那樣:車門打開,全部的人上車,一起被載走。

「啊?」通常如果需要接乘,大概都是用巴士,這可真是一別以往旅行的經驗耶! 

莫名地被日本海關人員虧之後(忘記被虧什麼了,只記得他一直試圖用中文虧我,嗚嗚),一出關,便看到了京成電鐵的指標,十分簡便,京成電鐵的官方網站上有也有售票點的地圖。再加上katie 和她先生(以Liu代稱)一路在電話另一頭擔任人工智慧導遊,所以我根本沒在怕的。


走到了京成電鐵的售票口,在想要怎麼跟小姐說比較適合,但心想既然我在機場,講英文應該還可以通,但是我這才想起來自己不知道上野的日文要怎麼講,不管了,就硬著頭皮上了:


「three ma sa.. wa da si wa 台灣忍 les. 」
「May I speak English?」

看到小姐肯定的眼神,我就放心地繼續講:「I want one ticket to ..」 手指桌上DM的上野站字樣「CORE。」

小姐講了一堆,應該是英文,但我聽不太懂,比手畫腳一番之後,才了解原來京成線或 JR East Express是在同一個櫃台賣,JR到東京,外國人可以買一個 package ,大約 29xx 日圓,而京成線買到上野站大概 1000 日圓。由於 Liu 事先已經告訴我二者到市區的時間差不多,但是價格幾乎差三倍,所以就買京成線囉。

 


一進到車子裡,便開始脫下大外套。由於當時日本的溫度大約為 8~13度,室內和車內都會開暖氣,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會穿厚厚的大外套搭上薄上衣,好應付室內外溫差很多的情況。而我一眼就看到列車裡的 DM 寫著”聖德大學”。

「噗~」 原來真的有聖德大學
(如果你有在看《下一站,幸福》,就一定知道聖德大學(*3))


再繼續四處張望著,車廂裡貼著 DM

 


右邊坐了一對看起來像是在自助旅行的母女,聊天之後知道他們是從雪梨來的,第一次到日本旅行。

對面是三位來日本出差的台灣人。


人們一站一站地下車,我一站一站地看著那些過往從電視或電影中得知的地名。

我戴起了耳機,卻被歌給定住

  阿妹 的 阿密特(*4)  

心臟狂跳了起來,急忙換了一首...

 

林宥嘉 《關於我》

關於我 關於我 你知道什麼
我的快樂 我的憂傷
我的理想和寂寞
關於我 關於我 你知道什麼
我的來頭 我的去處
我的過程和結束
關於我 啊 我
關於我 啊 我


無力抵抗.

直達上野站.

  


*1 京成電鐵

*2 JR East Express

*3 《下一站,幸福》裡的聖德堂,其實是台中放送局

*4 「阿密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