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上野站之後,由於 JR 與 京成線並沒有直接連結在一起,必須先從 B1 上到平面道路,再走到 JR上野站的入口。當上到了平面道路,看到了街景,跟一個又一個的OL和西裝先生擦身而過,「我真的在日本」的真實感才油然而生。眼前因為聖誕節而有的點飾,像是一個又一個「喜悅」掛在那裡,讓我很興奮地呼吸著冷冽的空氣,拍下這張照片。

 


JR上野站門口的計程車,有一種「頭文字D」的存在感。

提起行李,走進,買了車票,再繼續我的冒險旅程。

 


在寫文章的時候,我才發現好像我做了一件北七事。

就是,我好像一路跟人家說:哇達係哇ㄋ一\烘夠les 這句是說:我是日本人呴? 好好笑,難道是日本遊台灣的節目看太多?我原意是想說我是外國人啦!不過,我想他們應該聽這句就一點也不會困惑了,因為,那一個日本人會走在日本街頭跟人家說我是日本人啊?!噗..好搞笑。


到這裡的時候,其實已經有點累了,腦袋裡只記得「AP跟我說在新橋下車,找到汐留口,就可以接到百合海鷗線了」,正常來說,一個站其實也沒有很遠。


But,人生總有 But。


新橋站,剛好是三個線的交會站,跟汐留站整合成一個很大的區域,加上有以 Slow Life 為元素融合了美食、流行、娛樂和藝術的 Caretta 大樓,組成了一個大謎宮,就跟台北車站一樣。

走來走去....

 

好好笑喔~ 有痴漢禁止耶~

走來走去....

好有趣喔,有一堆人,我來湊一下熱鬧
(腳上踩著蔡國強的「龜的噴水」都不知道。

走來走去....


(一個小時過去了...)



「妳到那裡了?」

因為我消失了太久,Katie 忍不住打電話來了。

 

「我在新橋和汐留中間鬼打牆,嗚嗚..」 

其實也鬼混了很久。
 

 

Katie 很清楚地跟我講了怎麼走,但我很模糊地又持續迷路一陣子(我累了會迷路 @.@),自己都受不住了,看到一家人,有老有少,想說手邊也有地圖,就算英文沒法溝通,至少地圖上的字也可以讓他們明白我想去那裡。


「Core.  Do Ko ?」 嗯~ 結果他們是明白了我要去那裡,但是他們對那附近也不熟。後來來了一個白袍先生,這一家人就把他抓住,一起研究汐留車站要怎麼走。他的英文不錯!不過比了半天之後,他放棄了,


「Follow you?」 他做了一個動作,我猜想是要帶我去的意思。

「Yes!」

他接過我的行李箱,拎了起來,正當我心想為什麼他不拉的同時,他轉了一百八十度上了樓梯,「啊!要上樓啊?!」難怪他就直接拎起來了,真是太貼心了,害我很不好意思。他指著不遠處一個光亮的地方,告訴我往那邊走就是汐留站。因為很感謝,所以央求他讓我拍照。

 

拉著行李箱往前走,回頭看,心想,有一些在旅程中遇見的人,這輩子大概就只會見這麼一次,不需要留下名字,但感謝會一直存在心裡。

結果發現,他又被另外一群人圍住問題了。  XD

 

 

 

「我上了車了!」打了電話跟 katie說,然後發現我買錯站了,應該是下一站才對,還好有先通電話。而且因為少買了一站,在出站時被機器阻檔下來,到精算機弄半天,看不下去的 katie 浪費了錢進站來看我到底搞什麼鬼,結果根本程序已經完成了啊。(呆)這時候已經是十點半了,離我降落成田機場,其實己經過了四個小時。

「不好意思啊~ 一直耍笨,所以拖很久。」

「不會!很厲害耶!妳第一次到日本,自己一個人這樣幾條線轉來轉去,很厲害!」

Katie總是可以找到一些切入點,把人誇得飄飄然,呵呵。

 


「打擾了!」 終於抵達了 Katie 和 L君的家。


「妳餓了吧?想要吃什麼啊?」

本來 Katie 叫我路上先吃,但是因為我前一天晚上才睡四個小時,折騰了一天,只想趕緊到他們家,然後躺在床上昏迷,所以就耍賴請 Katie 隨便煮東西給我吃就好。結果,一點都不隨便啊!!


美味關東煮+烏龍麵,生章魚+紫蘇葉,桔子,煎銀杏果,還有聖誕節禮物耶!!

非.常.好.吃!


好好吃喔!

好好吃喔!

好好吃喔!


(一整個呈跳針狀~)

 

「日本的關東煮和烏龍麵很好吃吧? 我妹說,吃過了日本的之後,會覺得台灣的關東煮是仿冒品。」

「章魚配紫蘇葉的滋味很妙吧?」

一直忙著吃的我,沒空說話,只能猛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