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什麼時候要放假?」

這個問題,從夏天被問到冬天,一直到12月。某一天,爬著去找中醫黃大哥,突然想起來這是我最近一至二個月內幾乎用「爬」的來找他幾次了。

「是該放假了!」 心裡的聲音這麼說。


但是,什麼時候去?去那裡呢?由於大概只能約一週的假,但我其實沒有太多力氣去做旅遊的功課,雖然有好朋友邀約一起參加他們公司旅遊,但是我其實想要不應付誰地好好放個假。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在12月19日那天,決定了去日本,投靠朋友 katie 一家人幾天。


* * * * * * * * * * * * * * * * * * * *


Katie 其實是朋友 ML 的朋友。

正確地來說,這次旅行是我第五次跟 Katie 見面。

我真的算得出來每一次喔!因為每一次見面都很特別:

第一次在 ML 的單身 party ;

第二次在 ML 的婚宴 ;

第三次約著一起吃飯:

   因為當天有重要工作,Katie 等了我一個小時
   看我一臉快死掉的樣子,一見面就先給了個大擁抱,
   然後說:你到底做什麼工作的?

第四次是今年8月21日

   Katie 和在日本留學的老公及7個月大的小baby 回台灣渡假,
   由於他們回台灣辦手續,加上邀約不斷,碰面時間很難橋,
   眼見著他們就要回日本,雖然當天重感冒,還是趕緊碰面。
   (會記得那麼清楚,其實也是因為當天晚上黃大哥和S二個)
   (聯手幫我緩解感冒症狀,結果隔天感冒好了9成 @.@)


我並不知道其它人是如何和他們的朋友建立關係的,但是我常常都覺得我很幸運,學生時期的朋友都一直存在著,工作以來(尤其是最近一二年)所認識的伙伴也成為日常生活裡互相支持的好朋友,還能夠跟朋友的朋友變成好朋友,以致於可以收到各個不同領域或地域的知識,增長一些了解,覺得十分幸運。


更別提在異鄉可以有個近乎「家」的存在了!

 

12/20 找到機票 / 到活動會場加班到九點多

12/21 工作的專案記者會

12/23 坐上往日本的飛機


新的旅行經驗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