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十年前,剛好學校裡有原住民演唱會,就去了。

沒想到就此被紀曉君的《彩虹》和巴奈的《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撼動。

 

2007年昊恩和家家拿下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獎,從那之後,如果有紀家姐妹花的訊息,大概都會注意一下。去年十月也託幾個朋友的福,在高雄電影節看了家家的第一部電影《阿踩的明星夢》,覺得很有趣。去年底,看到這則新聞:「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台東開拍,於是便記著二月要去看這部音樂劇。

 

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到中正紀念堂附近。似乎是從一月開始,每一次坐著公車,總是會看到《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廣告。

「要找誰一起去哩?」心裡悄悄想著。

音樂劇?原住民?其實身邊對這些元素喜歡的朋友真的比較少,所以有的時候其實乾脆自己一個人去了。沒想到正在想的同時,卻看到袖子在網路上說: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團體昊恩家家,跟大家分享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流星。

在這節骨眼冒出來,當然就問囉:

 「哈囉哈囉,有這個音樂劇,想不想去?」 

結果沒想到當天晚上就邀集了四位一起去。

IMG_0722.JPG 

(閒著沒事搞怪殺時間 :P)

 

很棒的一點是,不同於一些表演場地將身障員額的位置規劃在較偏遠的地方,這場表演(或國家音樂廳都是?)是可以由身障者自由選位的! 而且階梯的寬度也很好,透過身邊的人協助,身障者可以將輪椅移到自己的座位旁邊,再進行移位,十分地方便。 

國家音樂廳袖子在國家音樂廳

  


 

「總有一天,我們要把這個聲音,帶到國家音樂廳。」 

這是1997年製作人鄭捷任在製作紀曉君「太陽 風 草原的聲音」專輯時立下的心願,而這個心願,在角頭音樂及各方的力量下,集結成就了這一部音樂劇。

  

我沒想到的是,開場的第一首歌就被紀曉君震動了,而第二首歌,歌聲搭配著影像,就讓我哭了。如果你要問哭點,那麼大概是「這麼美好的表演,心裡閃過一些 wish you were here 的名單」吧?其實已經有很棒的朋友一起看表演了啊,但是很貪心地想要一些朋友也能夠一起看到這場表演嘛。(笨蛋)

  

然而,整個表演就是讓人開懷大笑又心裡滿滿滿到擔心溢出來怎麼辦?

手早就拍熱了...

身體早就流汗了...

喉嚨早因為歡呼或大笑而啞了...

  

繼續拍手/呼喊/大笑的同時,覺得,

能夠活著看到這場表演真是太棒了!!

  

有一些梗,明明知道是老梗,但發生的同時,忍不住地一秒落淚了... 

而當閉著眼睛聽陳建年獨唱,

我突然明白,他的歌聲,不只是唱給在場的每一個人聽,也是,

唱給山,唱給海,唱給雨,唱給霧 的

詠嘆。

 


 

事前就知道最後一場表演之後,活動會帶到自由廣場上,伴著長老們的吟唱,音樂劇的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們一起在場中跳舞。

「當然一定要去的啊!!」火象星座怎麼可能會錯過這種場合!

 

IMG_0775.JPG IMG_0746.JPG
IMG_0752.JPG 

 

看到長老穿著傳統服飾在廣場中跳舞,我心裡其實有一些異樣,原住民努力了那麼久,而《賽德克巴萊》也仍在山裡加緊拍攝著,而那些曾經流過的血、淚、汗,當初有沒有想過這一刻的可能性? 台灣,自由!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  

好啦,我承認,因為我覺得可能有機會讓昊恩和家家簽名,所以出門前就很有心機地把昊恩家家的專輯丟進背包裡。於是........袖子變成了小 fans.

IMG_0788.JPG IMG_0789.JPG

 

 

而在音樂劇後,其實開心得滿滿得不太想回家。

開心地在車子合唱昊恩家家的歌呀~~

能夠一起合唱他們的歌的人,實在太少了!!

 開心開心..

 

 

 

最後,非常,非常,希望

1. 能夠加映

2. 能夠走出台灣,讓全世界都聽見和看見台灣原住民文化的美好

 


 

延伸網站:

活動官網

公視新聞 

《很久沒有敬我了你》facebook

PAR表演藝術雜誌-電影+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

昊恩家家-星星數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