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店01.jpg  

 

 

「咦?那家店好有趣喔!店名叫『心店』耶!我們進去看看吧!」

 

那年,她二十五歲。剛研究所畢業開始工作沒幾年,在一家影像後製公司工作。雖然是一家小小的公司,但同事們感情很好,雖然常插科打諢地講垃圾話,幾個人倒也承接了不少大製作的案子,不乏好萊塢的大片或日本的動畫片。

 

但是,她也沒想到,一個午間休息的閒晃,會這樣影響了她一生。



”您好,歡迎光臨!” 櫃台的店員十分有禮貌地獻上一個笑容
那是一個理著平頭的青年,看起來非常親切而舒服。

「你好,我們路過,看到你們的店名覺得很有趣,所以進來看看。」

”這樣啊,好啊,那請二位慢慢參觀,如果需要解說的話,可以跟我說。”

「哇,你們的東西全有心的元素耶,難怪叫『心店』!」

”是啊,各式各樣的心都有喔!”

「各式各樣的心?」

”對啊,各式各樣的心喔?!”

這主人這麼肯定,讓我想考考他:「真有趣!那,我想看,興奮而發熱的心。」

”好,來!”,青年領著我們走到第二個櫃子,從裡面拿出一個紅色心型的立燈,插上電源之後,從燈裡會透出快速旋轉著的暖暖燈光。

「那~~如果是有點興奮而發熱呢?」
我吐了吐舌頭,我的確是來亂的。

”哈哈!考慮到像您這樣的客人,所以這個燈是可以調整轉速的哦!”

「哈哈哈哈哈!真是貼心!那那,有平靜的心嗎?」

”有的,在下一個櫃子!” 

 

他從櫃子裡拿出一個心型的桌上擺飾,裡面是藍色的液體,底部是白色的細砂,有一隻鯨魚的尾巴露出在細砂上,看起來像是鯨魚埋在砂子裡。

「為什麼鯨魚要埋在砂子裡?」

”因為牠在思考啊!”

「可是為什麼這樣是平靜的心?」

青年靦腆地笑了笑,摸摸自己光滑的平頭,
”真是不好意思!我覺得這樣是平靜的心啊。”

「哈哈,好!這個理由我接受。那,有迷失的心嗎?」

”有,在下面的櫃子裡。我拿一下。” 
他拿出一個心型的迷宮,裡面有個小人偶,表情是一副迷路的樣子。

「wow!真是很傳神。」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好,請問。”

「為什麼你要開這樣的一家店?」

他泛起微笑,”因為我覺得心很有趣,各式各樣,都不同,非常細微,又獨特。”

「跟人一樣嗎?」

”是啊,就跟人一樣。” 

「對了,聊這麼多,還不知道你名字。」

”我叫海安。”

==========================

照片來自 MASA 

idea 來自 一個打錯的訊息

”海安” 來自 傷心咖啡店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