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金甘蔗的工作,除了是blog寫手外,還擔負了攝影的工作。

 

2008/10/25 是我第一次見到依晨,本來在等待,然後聽說依晨到了,轉頭撇見依晨戴著黑眶眼鏡素著一張臉地從後門進來。因為有過一些和藝人接觸的機會(其實也只有曾阿寶啦),知道有些藝人私下的樣子其實可能比台上可愛。

  

 

抱肝記者會 

 

 

但是讓我有些意外的是,她穿著了與10/6拍攝宣傳帶當天相同的服裝前來。不知道是跟主辦單位之間的溝通,或者是依晨和經紀公司很用心,我個人對於這件事印象十分深刻。也因為看到這一點,後來有到<晨堡>去看依晨的資料,發現在二次的活動前依晨可能都在大陸拍戲或宣傳,然後又趕回來參加金甘蔗的活動,更覺得能夠有這樣的代言人,真的是金甘蔗的福氣。

 

下一次見到依晨,是1/17 的開鏡儀式,也看到了依晨的多種樣貌:誠心祈禱;很認真地跟工作人員溝通活動流程,一些私下聊天討論,也都被悄悄記住而成為上台的致詞內容。

 

然後是1/24的頒獎典禮,當天下午有踩街活動,然後是晚上的頒獎典禮。當天晚上超冷的,大概只有十度,空曠的糖廠廠區和雨豆樹廣場有幅射效應,冷風一來更加地寒冷,台上勁歌熱舞,我卻發現台下的依晨也悄悄地用二個腳ㄚ舞動。感覺她的投入,但也知道因為她沒看過影片,所以對於得獎者沒法有太多的共鳴,趁著拍照的空檔,我坐到她身旁解釋了一下片子的內容,沒想到解釋的片子最後得了金甘蔗大獎,正當台上歡聲雷動的同時,我拍著鍾媽媽的眼淚,轉頭卻發現依晨早已也淚流滿面。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其實是郭常喜老師受傷的那一刻。鑄造「蔗葉劍」的郭老師為了要展示蔗葉劍的銳利,試著用它砍斷另外一把劍,在全場還在為那彈飛而凌空的斷劍驚懾無聲的同時,我卻聽到「啊!流血了!」一聲,轉頭發現出聲的人是依晨,她直盯著台上,我轉頭看台上誰流血了,是郭老師?還是主持人?還是?大家這才發現郭老師被斷劍刮傷了。真是嚇了好大一跳。

 

 

不過這時也覺得依晨不愧為一位好演員,因為她有敏銳的觀察力,當後來再看依晨演過的偶像劇,例如<愛情合約>,也都發現一些很細膩的部分。

 

 

 

金甘蔗之夜,依晨離去之前,我要求跟她握手,我說:”謝謝妳來!”

  

 

 

因為一直記得依晨在得到金鐘獎影后說:”這只是個開始,我,絕對不只是這樣。”又或者是在瑋倫過世的時候,她說:”生命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每個藝人觸動觀眾,總有一些自己的點,像張學友的歌聲很動人,依晨之於我的,大概是這些。

 

 

 

  

所以其實我當時就決定,這不會是最後一次見到依晨。

 

  

 

而在金甘蔗之後的一個多月,突然傳出依晨切除腦下垂體蝶鞍部囊腫的消息,後來聽到她要出唱片一圓夢想。

 

 

6/20 是唱片簽唱會。我去了。

 

 

 依晨 0620.jpg

 

 

依晨人氣真的很旺耶!500張的號碼牌全部發光光,還有一些沒法拿到號碼牌的也一直等待。二點開始的活動,一直到五點多才結束,把整個廣場擠得滿滿都是人,聽說預購有一萬張喔!這在目前唱片超冷淡的情況,應該算賣得不錯的吧?

 

 

 

 

 

這是幾個依晨的新聞收集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184659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2&id=5364

 

 

上台給依晨簽名的時候,我說明我的身份,她好像記起來了,問我:”從高雄來?”,我說:”不是,我在桃園工作,金甘蔗是當志工”,因為她忙著簽名,所以是相互用左手握手,看見我的手還包著藥,她貼心地問候,然後堅定地看著我說:

 

 

 

 

”謝謝妳來!” :D

 

 依晨 20090620 台北簽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